新闻&资讯


相关页面

印度政府批准关于“成为香港公约缔约国” 的提案

Nov 22, 2019 3:19:00 PM

近日印度政府发布的最新海事新闻,由总理纳伦德拉·莫迪主持的联合内阁批准了《2019年拆船法案》的颁布并同意加入《2009 年香港国际安全与环境无害化拆船公约》的提案。

印度作为全球拆船行业的领头羊,印度国家占据了超过30%的市场份额。根据UNCTAD(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)发布的《2018年海运回顾报告》,印度在2017年已拆除了6323吨的世界各地已知的报废船舶。

根据这项新法案,影响包括如下几点:

  • 不论船舶是否将被回收,新法案限制并禁止使用或新装有害物质材料。此法案对于所有新造船是立即生效的,而对于现有船舶要求在五年内履约。但是这项法案不适用于任何与政府相关的军舰和非商业船只。
  • 法案要求拆船厂必须取得认可,船舶只能送往被认可的拆船厂进行回收。
  • 法案规定,所有船舶都必须遵循拆船计划。
  • 在印度回收的船舶须按照《香港公约》的规定取得《国际适合拆船证书》后方可开始进行拆船工作。

Salient features: 印度法案的特点:

  • 印度政府决定制定的《2019年拆船法案》,通过制定相应的国际标准和执行此类标准的法定机制,对船舶回收进行有效的管理。
  • 印度通过此法案表示决定加入《2009 年香港国际安全与环境无害化拆船公约》。

《香港公约》生效条件之一是需有15个缔约国签约并批准,在印度加入《香港公约》,则有14个缔约国签约。

印度的加入将有助于满足公约的第三个条件。如果中国或孟加拉国现在只要加入该条约,《香港公约》则达到生效条件。

联系方式

如有疑问或建议请通过电话或者电邮联系我们. 也可以提交以下表格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.